close

DSCI0003.JPG 

因為日前1.5呎缸漏水,而去買了這一咖2.1呎的,因為事出緊急,所以水草都亂插一通,可是水草卻不管你啥的,

依然在適合的環境下成長~~

為什麼說事出緊急呢?其實本來3/29就要被調去成功嶺新訓了,偏偏在26號漏水,本來想說先把水草種一種,
等結訓或放假在回來整理,結果29號當天,去成功嶺體檢搞了半天又被帶回來,只去成功嶺領了一張驗退單= =

當然回來之後第一件事情就是幫水草加燈,因為水草的燈具只有1.5呎的燈具沿用,光線明顯不足@@

DSCI0001.JPG 

成長最明顯的就是這三株紅柳,底下的葉子是因為之前還在適應新水質的時候醜掉的,之後上面芽的部份就開始正常生長,

後來因為舊缸漏水換來這一缸後,不曉得是水質源頭都一樣還是怎樣,反正就沒有再重新適應,直接成長,我還是第一次把水草種紅,

不知道是這種水草本來就容易紅,還是我的功力進步@@

DSCI0002.JPG 

可是這些綠袖珍皇冠就沒那麼優了,雖然新葉有再長也有側芽在爬,但是溶葉的溶葉,黃掉的黃掉,

簡單講就是不健康,會是缺鐵嗎?我下面有先用之前用過的黑土,然後再鋪一層基肥,最後才蓋上美矽砂的,

還是沒有打CO2導致?看來還要再進一步確認(我們家對面一個阿伯,是我爸的朋友,我都叫他魚伯,養魚十幾年了,

它的魚缸之前也有上過期刊或雜誌,聽他說他要去跟朋友拿一支鋼瓶來給我用,使用後成果如何日後再PO文)

DSCI0006.JPG 

燈具部份,我想因該是太亮了,一組T8 15Wx3,一組T8 20Wx3,區區2.1呎缸就用了105W燈,

而且還是硬把燈具架上缸的,因為缸子不夠寬,所以燈具的腳架要向內收,而且後面那組還有一部份跨在前面的頭上,

因該說很勉強才跨上去的,不曉得之後會不會有後遺症=="

DSCI0005.JPG 

偶然看到燈具的包裝盒(其實是還沒丟@@),上面兩組燈具都是這牌的,個人已經用2年多了,

感覺還不錯用,後面那組比較長的是後來才買的,為什麼兩組都用這個品牌呢?

第一  愛用國貨(藉口~~哈)

第二  雖非名牌,可是卻蠻實用的

第三  因為便宜.....

其實東西真的不一定要追求名牌,實用才是最重要的,重點是很便宜,新的那組沒附燈管才990,

舊的那組當初買附燈管也才1000多,這麼便宜可是水草還是種的嚇嚇叫ˋˊ

 DSCI0012.JPG

另外,水草好像有點不足,最近正在找紅唇丁香這種水草,打算種在紅圈那裡,然後左後方那些紅宮廷跟綠宮廷

就等著剪頭在種,讓它可以更大叢,綠宮廷前面的珍珠草不長高,給我長趴的><"

真的是光太強嗎>"<?

話說鹿港這邊水族館真的是有點少,才兩間,而且都是小間的,跟在虎尾那邊差很多,草種自然就比較少,

這樣找不到紅脣丁香還可理解,結果有一天去彰化市的魚X魚,居然也買不到><"

看來要去其他水族館問問,真的沒辦法就要上雅拍找了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pr123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